此生不换

香蜜沉沉烬如霜同人文,主写旭凤重生

求斗姆元君指点,何处能寻得锦觅元灵?生又何尝生,死又何曾死,天上,人间,魔界,所谓众生万象,恨悲苦,只不过是一段妄念,一场幻觉罢了,近在眼前,眼所致,心所见,汝所见皆彼,彼所见皆汝所见,此一世你们相爱不得相守此乃宿命。天界润玉交给旭凤一个盒子,我想这个她是想留给你的,旭凤我也曾爱过,只是一切太卑微,有一天忽然就冷了,剩下的只有执念,胜负心,最后连我自己都觉得恶心……旭凤想起过去的润玉,终是回不去了,若能够阻止母妃,若一切还能挽回……三年后,旭凤打开了锦觅留给她的盒子,里面竟是一张张画作,那些花虫鸟兽看上去扭扭歪歪,不仔细分辨根本分不清是何物,唯独自己画的入木三分,第一张是初入花界,第二张在天界,第三张第四……人间为她殉情,天界灵修,天界杀了自己,还有杀他后她痛苦的画面……锦觅你这个庸才,我交了你数百年,你什么都没有学会,怎么独独这痴傻给学了去,我已经够傻了,你怎么可以比我还傻?那只兔子,我一眼便认出是你,我只当不知,因为我知道再见便是杀戮,可我下不去手,不但下不去手竟还常常期盼着见到你,连我自己都鄙弃自己,那一夜我没有醉我只当自己醉了抱紧你.拥有你竟让我如此满足,仿佛一切不过是过眼烟云,我故意去唤穗禾的名字不过是想让自己清醒,看到你孤身离去,我的心揪紧了,连呼吸都是痛的,那天你孤身前来竟对我说你爱我,虽然连头发丝都觉得这是谎言可我却信了,饮鸩止渴一般不能自已,我说你在说一次我便杀了你,可我知道你在说一次我就会不顾一切将你留在身边,再深的仇恨皆抛逐脑后可是你却走了独留我一人悔恨……


评论

热度(4)